拳皇98终极之战OLSNK正版授权连击卡牌手游

解控援护 《拳皇98终极之战OL》高尼茨援护技能解析

风云拳舍——大蛇 / 2017-05-15

高尼茨是《拳皇98终极之战OL》中登场较早的首领之一,高尼茨的能力是清除异常状态和复活,如今高尼茨也可以作为援护登场了。高尼茨的援护以限时援护祈福的形势出现,高尼茨的援护技能仍然有解除控制的能力。

高尼茨援护技能升品效果:

初始效果:攻击敌方一排,造成大量伤害。

援护技能达到绿+1后解锁,额外效果:驱散随机一个被控制格斗家的减益状态。

援护技能达到蓝+1后解锁,额外效果:对技属性造成30%额外伤害。

援护技能达到紫+1后解锁,额外效果:随机一个被击中的单位减少200怒气。

援护技能达到紫+2后解锁,额外效果:攻击目标变成敌方后排。

援护技能达到橙+1后解锁,额外效果:对技格斗家的伤害加成提升至60%

援护技能达到橙+2后解锁,额外效果:回复召唤者200怒气。

援护技能达到橙+3后解锁,额外效果:驱散随机两个被控制格斗家的减益状态。

分析:高尼茨的援护技能在升品达到橙色+3时,攻击敌方后排,随机降低一个敌人200怒气,给召唤者回复200点怒气,可以随机驱散场上两个被控制格斗家的减益状态,并且对技属性格斗家有60%额外伤害加成。高尼茨的援护技能与绝技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有解控、减怒、回怒和对技属性格斗家额外伤害加成的效果,不同的是援护技能会攻击到敌人后排的三个敌人。

高尼茨的援护主要的作用还是解除控制,最多可以解除场上两个被控的状态,非常适合缺乏解控能力的四魂阵容。

高尼茨援护技能触发条件:

第一回合起,友方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格斗家被控制,且我方有1个格斗家加施放绝技后触发援护,冷却时间一回合。

分析:高尼茨的援护技能触发条件还是比较高的,并不像其他格斗家的援护那样容易触发,要求必须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格斗家被控制,而且还要有格斗家能够释放绝技才行。如果被控制的人数不足两个,或者被控制的人数较多,没有人能够释放出绝技,高尼茨的援护技能就不能触发。

尤其是在创世阵容中,有伊格尼兹被动技能解控的存在,与高尼茨的被控人数会有冲突。除非一次控制三个以上的格斗家,伊格尼兹随机解除一个人控制,剩下的两个以上的格斗家被控才能触发高尼茨的援护。高尼茨援护比较适合缺乏解控能力的后手四魂阵,触发高尼茨援护最佳的格斗家是欧米茄·卢卡尔,因为欧米茄·卢卡尔是免疫任何控制的,能够保证满怒气释放出绝技,从而召唤出高尼茨进行援护。

总结:高尼茨的援护技能有解控能力,能够威胁到敌人后排的技属性格斗家,但是高尼茨的援护触发条件有点苛刻,与创世阵容中的伊格尼兹不太兼容,不过高尼茨仍然适合缺乏解控能力并且有欧米茄·卢卡尔的各种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