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终极之战OLSNK正版授权连击卡牌手游

后期拉开差距 《拳皇98终极之战OL》援护格斗家该如何选择

风云拳社——大蛇 / 2017-07-13

《拳皇98终极之战OL》中的援护系统已经登场一段时间了,如今援护对各种模式战斗的影响也越来越重要,在竞技场、跨服竞技场、跨服争夺战和神秘矿洞玩法中,都可以使用援护登场。在战斗力和阵容差别不大的情况下,想要分出胜负就要看援护格斗家的差距了,那么应该怎样选择援护格斗家呢。

 

 

援护上阵提升战斗力

 

在阵容中最多可以上阵3个援护格斗家,每个援护格斗家上阵后都会增加战斗力,援护格斗家增加的战斗力与格斗家的资质和援护技能等级有关系。如今援护技能的升级和升品改版后已经分开了,只要升级援护技能的等级就会增加战斗力,而升品则会解锁援护技能的效果。14资质格斗家增加的战斗力最多,11资质增加的最少,援护技能等级越高,增加的战斗力也越多。

 

目前为止,14资质的援护格斗家只有三大老牌首领大蛇、高尼茨和卢卡尔,如果这3个首领同时作为援护登场,要比以1213资质为主的援护格斗家战力多出了好几万。为了让战斗力能够有较大的提升,有条件的可以选择一两个14资质格斗家,而且这三个首领在竞技场中也逐渐退居二线,如果能够作为援护登场,也可以发挥一下余热。此外,高尼茨和大蛇都有专属援护技巧书,他们的培养潜力要远远大于其他13资质援护格斗家。

 

 

攻属性输出能力最优

 

援护格斗家根据类型不同,又分为攻、防、技三种不同属性的格斗家,属性不同所装备的技巧书也不同。如果更看重援护格斗家的输出能力的话,攻属性格斗家的优势最大,因为援护技能的伤害与技能等级、攻击力、伤害率、暴击率、暴击强度等属性有关,而攻属性格斗家的天赋中暴击率和暴击强度都非常高。反而防属性格斗家则比较尴尬,因为防属性格斗家的攻击力、伤害率都是很低,也没有暴击率和暴击强度等提升,而且第三技能大多都是生命强化,攻属性格斗家和技属性格斗家的第三技能都是攻击强化。

 

比较优秀的攻属性援护格斗家有很多:高尼茨、草薙京、炎之克里斯、罗伯特等等,其中炎之克里斯的暴击率非常高,可以达到60%暴击率,在攻击两个目标时,基本上就会有一个目标能产生暴击,因此炎之克里斯的输出能力非常可观。

 

 

技巧书提升不容小觑

 

援护格斗家除了能够造成大量伤害以外,还有很强的增益技能,其中坂崎百合虽然是一个11资质格斗家,坂崎百合的伤害能力不高,对队伍整体增加的战斗力也不高,但是坂崎百合能给两名男性格斗家增加攻击力、暴击率和暴击强度。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增益效果,有了这个效果加成的格斗家,输出能力大幅度提升。

 

此外,援护格斗家还可以装备三本不同的技巧书,而格斗家的类型不同,装备的技巧书也不一样,其中第二本技巧书能够给场上的格斗家有加成效果。攻属性格斗家可以装备攻击强化,技属性格斗家可以装备辅助作战,效果分别是给后排增加攻击力和伤害率,为了使用不同的技巧书,也应该让使用不同类型的援护格斗家。

 

 

总结:在后期战力都比较高的时候,格斗家的阵容也已经成型,如果想要在竞技场中保持优势,与别人的差距拉开,那就要选择适合阵容的强力援护格斗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