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终极之战OLSNK正版授权连击卡牌手游

八门时代王者归来《拳皇98终极之战OL》先手霸主大蛇强势回归

风云拳社——木木 / 2016-06-20

由于《拳皇98终极之战OL》八门遁甲的开放,很多格斗家也因此而崛起,这其中也包含了我们曾经没落的神——大蛇。而八门遁甲的出现又把大蛇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在面对四魂队伍横扫天下的时代,大蛇带来的先手控制流再度回归。

成员配置:1号 大地七枷社+2号 炎之克里斯+3号 库拉+4号 暴走八神庵+5号 草薙京NESTS+6号 大蛇。没错在这套配置下就算是由卢卡尔+吉斯+觉醒莉安娜+疯八+白草+高尼茨组合起来的终极四魂队都只能退避三舍。那么这套配置的厉害究竟再哪里呢?

小编承认先手的重要性,四魂若是没有先手还能勉强支撑,但是对于野熊流没有先手的话就等于送死了,以下所有的解说都是建立在有先手的前提下进行的,还请大家理解。

我们先来看一下八门遁甲对大蛇的改变:

MAX.强攻—由原来只提高技能型格斗家的控制率改为提高我方全体格斗家的控制率,并且再我方八杰集人数大于等于三人增加大蛇10%必杀伤害。(2回合)

这个被动的改变就是大蛇增强之后可以作为队伍的核心的原因,原先指提高技能型格斗家的控制率,现在改为提高所有格斗家的控制率,这就意味着攻击型格斗家或者防御型格斗家也享用这个控制加成了,而我们选择的角色每个人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控制率,再加上大蛇提供的控制率这样几乎每个人的控制率已经达到了一个恐怖的数值:

大地七枷社:咆哮大地——35%眩晕+12%的控制率=47%控制率(神器的控制率不加,因为神器一样提供免控率)

炎之克里斯:暗黑大蛇薙——65%概率+12%的概率=77%概率造成灵魂灼烧;40%+12%=52%概率造成沉默目标。

库拉:让两个人有30%+12%=42%概率被冻结。

暴走八神庵:有15%+12%=27%概率被麻痹,如果地方战魂数量小于四种,则还有额外提升25%的控制率。

草薙京NESTS:100%附加灵魂灼烧,已经无需额外的控制加成。

大蛇:30%+12%=42概率降低格斗家300点怒气;15%+12%=27%概率眩晕敌人。

从而我们可以看到,基本上每个格斗家的控制率都在40%-50%之间,而且除了库拉与大蛇之外都是列杀型攻击,那么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控制率,外加库拉与大蛇都是全屏攻击这样一波必杀下来对面能有两个人物放出必杀就可以烧高香了。

而四魂队伍本来输出不足,现在又被控制再第一回合中根本打不出任何伤害了。而这样也为了我方大地七枷社提供了非常好的生存条件足矣保障我方大七能再第二回合时候放出必杀,保证生命续航能力。

在必杀攻击过后我们就要看小技能的攻击了,八门内大蛇小技能控制率提高到了20%眩晕对手,外加上被动提供的12%控制率=32%概率眩晕对手,而其他人:

大七:24%概率眩晕。炎克:48%概率灵魂灼烧。库拉:37%沉默。暴八:100%吸怒。草薙京NESTS:无控制。

大家同样可以看到当必杀技过后每人的小技能都有1/3以上的控制率也就是说当第一回合过后第二回合我方没有必杀的情况下,也有不错的控制率,这样我方生存环境会得到大大的改善。

而炎克与大七的小技能在开启八门后会给八杰集提供免控率和免伤率,这样我们前排无需四魂也是很肉。因为对方所有必杀顿时哑火,而且如果对方高尼茨要是被控几乎两个回合内对方是放不出什么必杀的。

在战斗中,我方先手的时候很有可能我方炎克+暴走八神庵+草薙京NESTS集火一列直接带走一个到两个人都是很有可能的,因为就算是四魂,面对白草提供的火焰系必杀加成的威力四魂的免伤效果也减了一半的威力。况且还有库拉的必杀大蛇的必杀也一样收人头了。而且我方后排暴走八神庵与草薙京NESTS怒气恢复超快的说,等两个回合之后又是暴八与白草放必杀回合,这样我们就能打出无限控制循环,直到对方团灭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