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终极之战OLSNK正版授权连击卡牌手游

反伤的艺术 《拳皇98终极之战OL》极限反伤流四魂阵推荐

风云拳社——大蛇 / 2017-03-29

在《拳皇98终极之战OL》中,反伤是将自身受到的伤害按比例返还给敌人,反弹的伤害不受敌人的防御力、免伤率和格挡率影响,因此反伤是几乎无法被针对的。只要提起反伤,我们就会想到“反伤型坦克”坂崎良,在竞技场中可以组建一套拥有坂崎良的极限流反伤四魂阵。

前排:包、坂崎琢磨、坂崎良

后排:罗伯特、觉醒莉安娜、库拉

援护:包子、莉安娜

在这套阵容中,除了疯娜以外,有5个格斗家都有反伤的能力。坂崎良是反伤率最高的格斗家,第四技能在开启八门后反伤率大幅度上升,再配合防卡天赋的12%反弹率和坂崎琢磨的景门技能加成,坂崎良的反弹率轻松超过60%。坂崎琢磨的绝技能提升自身反弹率10%,开启八门后变成对前排增加10%反弹率,对极限流的格斗家效果翻倍。

前排的包受到琢磨的反弹率加成后,提升10%反弹率,琢磨和良都是极限流格斗家,反弹率增加20%。罗伯特虽然自身不带反伤技能,但是罗伯特属于极限流,所以也会受到琢磨20%的反弹率加成。此外,包的小技能也能增加自己30%的反伤率,不过由于是主动施放的,所以不会与坂崎琢磨的反弹率叠加。库拉在开启四门后,小技能也能增加50%的反弹率,这样阵容中的反伤格斗家达到了5个。

疯娜的作用是组成四魂阵中的蛇魂,降低对面的男性格斗家攻击力,还可以用来触发莉安娜的援护技能。包的第四技能类似暴八那样拥有全体免伤的效果,包的主要作用是全体回复血量和增加治疗率,而且包还有70%的概率复活当自己或队友。在包的位置上还可以用藤堂香澄代替,香澄的第四技能也有很高的反伤率,不过香澄四魂免伤效果只对自己有效,而且香澄无法像包那样和援护进行配合。

援护格斗家选择包子和莉安娜两个回复型援护,因为他们回复的血量有很大的一部分能转化成伤害反弹给对手。莉安娜在开放援护魂来源后,争霸徽章可以兑换援护魂,成为最容易培养的援护格斗家。包可以增加全体25%的治疗率,让包子和莉安娜回复的血量增加,而且疯娜也是一个回复型格斗家,疯娜的吸血和技能回复的血量也能享受到包的治疗率加成。

阵容中有包、琢磨和良三个防属性格斗家,能够保证阵容的硬度。反伤即是输出,双回复援护的包子和莉安娜还能增加续航,让回复的血量给敌人继续造成反伤。尤其是良和库拉的这一列,他们的反伤率加起来超过了110%,如果敌人一个列杀绝技打在这一列,自己受到的伤害比打出去的伤害还要高。

极限流的罗伯特有琢磨的辅助,伤害大幅度提升,而罗伯特还能给疯娜和库拉两个女格斗家增加暴击率和攻击力,琢磨还给后排增加10%攻击力,疯娜和库拉几乎是拥有女队中最强的输出状态。虽然在阵容中只有疯娜和库拉两个格斗家有控制,不过包的第四技能被动增加四魂阵容的15%的控制率,疯娜的绝技增加30%控制率,叠加之后45%的控制率能够很容易控制住敌人。

这套阵容中只有疯娜和库拉两个14资质格斗家,虽然整体资质偏低,不过培养所花费的资源较少,非常适合平民玩家去培养。将反伤作为一种输出方式,配合包子等强力回复型援护,5个反伤格斗家让反伤达到了极致。